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K's table 阿寶雜貨屋


走進店裡,阿寶拿了我第一本出版的(麻球玩布日記)及(日日小料理)的書給我簽名,
內心充滿著感動呢!
在這裡再次的謝謝妳這麼的支持著我~
阿寶的店旁有個小公園,
感覺這裡就像森林裡的美好城堡呢,
從她店內的佈置可看出她對生活的用心,
一起來看看我在這裡發現了哪些很棒的佈置美學喔




就以K's table廚房這角落開始吧
時鐘的下擺用紙膠帶簡單的
黏貼著耶誕氛圍的小雪人跟雪花串飾,
裝點了12月濃濃的聖誕氣氛呢
當時的採訪剛好在12月的冬季,
在配上暖暖色的羊毛球視覺上好溫暖...
通常居家的廚房都少了這些小故事,
大概都是怕油污髒了心愛的小物吧
其實就當成是為居家裝點吧
若真的髒汙了在換個不同的心情也不錯
我想我們也可以這麼的佈置的喲,
例如選些節日來更換廚房的小櫥窗,
或許只是在門上掛上裝飾,
也能立即的營造節日的氛圍呢~








在天花板製造各繽紛的小天空
利用麻繩,木條加上一些小雜貨
^_^ 好美阿





茶具與布杯墊的搭配也影響著居家的風格喔
我自己也常常為自己家設計杯墊
或是選些木作的杯墊來彩繪
朋友來或自己家人午茶
桌上的擺飾也製造好心情呢





牆壁上加釘上的木飾板讓整體呈現自然系雜貨風格
請試著改變看看 ^_*







窗簾只半遮,讓窗外的自然風景也成為佈置的元素,
在利用植物的攀藤遮蓋了露出的管線,
是很無造作的好創意呢









居家的小植栽或乾燥花草可這麼特地找個小空間獨立的擺放,
清爽且有小清新的空間感喔





















有個小廚櫃專門擺放自己的午茶道具,
小茶具就可直接當裝飾呢









冰箱門也是佈置的小區塊喔,

每人每日開冰箱的次數其實滿多的,
許多歡樂時光也都在這裡呢,
就貼上家人們喜歡的小雜貨或相片或插畫吧




























洗手間加個小風扇的想法很讚呢,
因也不是人人家裡的洗手間都有安裝冷氣空調呢
例如很涼爽的百貨公司的洗手間
在夏天上個洗手間真是會爆汗....哈
我自己是很想買個迷你型旋轉扇裝在天花板上,
但天花板也要夠高呢! ^_^"
































阿寶說她收集日常喜愛喝的果汁瓶蓋,
若店裡有辦活動都以瓶蓋來當抽籤用,
是不是很可愛的想法呢!
另外在玻璃瓶上裝飾迷人的小花草當餐桌上的小道具,
豐富了餐桌上的美好風景喔
































洗手間也布置得很居家雜誌風呢!
若居家有兩間洗手間也可選一間不洗澡(乾燥)的來做佈置喔~





日 常 練 習 布 置 的 美 學 題


麻球 你喜歡的居家佈置風格是哪類型的呢?

阿寶 喜歡多元化色彩柔和溫馨的氣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麻球 大部分的居家用品與家具家飾都是在哪選購的? 

阿寶  IKEA,無印良品因為組便利,價格親民又好搭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麻球 喜歡自己做居家佈置的DIY?印象中有做過最喜歡的是?

阿寶 會收集空瓶然後加以裝飾,還喜歡利用布料.
布旗及自己做乾燥花圈花束來裝點空間,
也很愛玩紙膠帶的手作改造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麻球 對於洗手間的香氣會建議如何進行與改善?

阿寶 不建議使用點燃香味爉燭或燃燒精油以免造成危險
我喜歡使用日本小林製藥株式會社出品的香氛產品
來改善空間氣味^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麻球 你覺得生活中有哪些改變是可以進行的呢?

阿寶 ~跟許多人聊起,以前的我脾氣爆躁又超沒耐性,
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的說:看不出來!
而啟發我改變的那個關鍵人物就是我的先生。







在阿寶的心裡很重要的人就是他(阿寶的老公)

他的人格特質則是溫和且充滿著包容心與耐心,
每每從他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
是勇於面對並且靜下心來,
不但不會把事情搞砸,
結果反會更好、更趨近你想要的。
動怒則會麻木了理智、模糊了看事情的角度!
我說,這種改變叫學習
學習改善個性上的缺失。
人生,過得開不開心,美不美好,
甚至成不成功,
除了環境際遇,
大半取決於人格特質。
慢慢的改變不會扭曲原來的你,
我從學習中改變,
而我也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K's table 阿寶雜貨屋


























店址北市興安街806(靠近興安公園旁)
時間 / 12~20
公休 / 不定休
/ 15(可預定,無吸菸區) / 02 25181817

捷運松山新店線、文湖線的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
沿右手邊直走過長春路看到眼鏡店再直走就看到興安公園,店就在公園旁,路程約5分鐘。
公園增設ubike點,歡迎利用。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ilovekstable
部落格:
http://bq6526.pixnet.net/blog
Ps.K's table 有一些配合的手作老師不定期舉辦手作課程,花藝、刻章、水彩、甜點黏土⋯等

















採訪, 圖文 / 麻球(Qball)














麻 球 說 : 每 天 都 是 美 好 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