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灰色的那段時光



























從相片中來看,是旁人無法感受到我當時身體有多麼的劇痛...與難受...


最近在整理檔案時找到這張照片
當時是忍著痛下床坐在椅子上
在醫院裡吃著還滿好吃的便當^_^”
算是住院中唯一的小確幸阿~哈

我的身上穿著黃+藍小清新配色的住院服,
穿搭上還滿好看的~哈
生病還能有這裝扮...心情還滿愉快的
就拍下了這張來紀念一下
臉就不用了,因痛到臉部很扭曲了阿
我總是在災難臨頭時...劃錯重點
還在想著搞笑的想法 ^_^"
那時是因為膽囊發炎…
還高燒不退的情況下住進醫院!
身體很痛也一直在昏睡中,
在夢中一直再跟病痛戰鬥著...



等身體狀況有好了一些,才想著
覺得人生總會遇到不太順利的時候…對吧!
我的心情怎能如此灰暗下去呢?
我跟自己說"妳會好起來的,加油,還有很多美好的人生在等著妳呢"
這是多麼的正面與超強的念力阿~


所以,才說吃了好吃的便當是小確幸呢~
住院了幾天,也睡了許久…
在這裡看了很多醜陋的人生百態,
好像一瞬間了解了很多事。
尤其看到隔壁婆婆被家人無情對待的悲慘...
就像演爛的八點檔一樣!!
很多人常把自己的人生依附在他人的人生裡,
從來沒反省自己才是最需要珍惜自己人生的人,
他人的人生與你自己的人生,
都只能靠自己去過的....這道理該懂的。

看著院裡那些爭吵....
覺得別老是看什麼都不順你眼,
好像不爭個什麼…就過不去了,
做人要懂理解,和善,也別太計較,也別要求過甚,
凡事輕鬆點看待就好,
如此可以減少很多與人爭執的場面。

生病是每個人必經過程,
每個人都會有病痛的時候,
別去問為什麼,
也別去判別他人的病症是什麼?
讓他去醫院檢查由醫生診斷,
或探人隱私或去取笑什麼的,
請懂得尊重他人也尊重你自己,
我遇到的跟你遇到的都不一樣,
要真誠的為他人的平安禱告,心善則美。

這是在許多病人與家人之間的對話中...
所得到的體悟。

說實在的那幾日身體很痛....過的很灰色…
不過,我的個性本質是很樂觀的人,
只是偶而經過了一大團黑暗的烏雲罷了,
跨過去了就是美好的藍天 ☆

現在的我很健康呢,
每日都保持運動,
也保持好的體態,
吃自己料理的健康食物,
當然要多接觸在快樂上有影響力的事物與人
讓自己心情經常保持愉快。

做一位不沉溺在灰暗世界的人!!!
也請在言詞上溫柔的對待身體有病痛的人,
多鼓勵多讚美少責罵
因為這些都是很容易做到的^_^




* 在醫院聽到的一席話
老奶奶說每個人到了某...時候,
老天爺就會頒獎給你,
以任何形式在你身上,
也讓你了解生命結束前的課題。

這句話很震撼著我,
也很深刻....
健康是每個人所有的財富,
雖然無可避免疾病的發生,
但要好好選擇健康的生活與飲食,
在個性上也要保持樂觀與平和,
珍惜健康的自己。











qballball (也歡迎來這裡玩喔)
https://www.instagram.com/qballball/





















麻 球 說 : 每 天 都 是 美 好 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