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美食-安德尼斯烘焙坊


吐司是使用安德尼斯烘焙坊的麵包製作的



hi~我們是安德尼斯烘焙坊的工作團隊


我們製作給客人的美味理念
是給自己吃,給家人吃
也給客人吃得美味與健康的麵包

我們麵包店是以家庭為主
製作出全適合滿足家人們的麵包為理念

境 與 麵 包 種 類





店內設計以暖色系為主
雖然空間不大
然而,動線上是寬敞的






我們麵包店2大人氣麵包
法 式 奶 油 吐 司 (原味,花生)
可 頌





曾創下一位客戶就下單50個銷售數字
更有趣的是,曾有客人把架上的那盤全扛走了(噗)
造成麵包師傅忙碌不已呢 ....^_^" (揮汗阿)


接著來看看

法 式 奶 油 吐 司 的 製 作 過 程













































1.備料中,飽滿亮澤的超厚片吐司

2.已製作完成的AOP發酵奶油與砂糖

3.抹醬在吐司表層

4.放置烤盤的半成品

5.麵包師將法式奶油吐司準備入烤箱烘烤

6.開始烘烤...等待美味麵包出爐喔


店 內 的 陳 列






















店裡的麵包種類研發至今有125種
出爐的種類日日不同
請關注安德尼斯烘焙坊的fb最新動態消息

麵 包 種 類
在拍攝時
每個麵包都閃耀著美味的光澤呢 ^_^








食材來源,產地及出爐時間


麵 粉




來自北海道100%小麥麵粉

吳克己說
製作麵包時用最多的材料是麵粉
使用的麵粉是很重要的
但許多客人是吃不出來的
而其實選用的麵粉所製作出來的麵包確實有不同
像店裡的麵包所選用的麵粉是全使用國外的麵粉
不是覺得台灣的麵粉不好
而是國外的麵粉口感較軟且細緻
像我很喜歡使用日本北海道的麵粉
是因為它有獨特的香氣
它有100%北海道的小麥
我自己是很崇尚自然的環境
曾到過北海道產小麥的地方做深入的了解
也很喜歡那裏的氛圍
像店裡的吐司跟麵包都是使用北海道的小麥來製作的
若是法國麵包就會使用法國來的麵粉製作
所以很重視麵粉的使用


奶 油



本店不選用反式脂肪的奶油
而是使用法國或阿根廷進口的奶油
因為這些乳業本來就很發達
所以,對這部分產地的奶油在選用上相當的安心
雖然他的成本比一般奶油貴二倍
但是,開這家店並不是在乎成本有多少
而是想在中壢開一間讓這裡的人
也能吃到很安心又美味的麵包
這是我們麵包店很重視的食材選擇與理念



, 水 果 , 鮮 乳























這些食材都是直接跟農夫對口
我們也會繼續找產地的農夫來選購


鮮 乳


鮮乳是使用萬丹的丹醇鮮乳
他的乳牛都是吃乾草
而吃乾草的乳牛品質都是較穩定的
乾草的價格很貴
所以他每一次的乳源都很穩定
我使用這樣的鮮乳
也賣給客人這樣的鮮乳


雞 蛋


 

都是生長在健康環境下的雞群們所孕育的雞蛋


吳克己說我是自己親自到那瑪夏的養雞場裡採購雞蛋
是由一位牧師所飼養的雞
雞蛋的品質很讓人安心
當初,我是去那裏拜訪了三~四次
請他把蛋賣給我
店裡的雞蛋都是選用這裡的雞蛋
相對的.客人也可以買到我用的蛋
讓消費者感受我所選用食材產地的用心與安心

我覺得食材是所有麵包的基礎
我的想法很簡單
我用較好的食材
雖然會比外面的麵包貴了一些
但是,我認為大家還是都買得起而不是貴
這是我開這家麵包店的理想





每 日 新 鮮 出 爐 的 時 間




專注的製作中



早上11, 下午1, 下午3點 , 下午4

為何會有4點的出爐時間
是因為我的客人大都是騎車戴著安全帽來店裡買吐司
吐司是我們店裡銷售最高的
由於客人常抱怨5點後就買不到吐司…. ^_^"
所以下午4點是專門為媽媽們準備吐司的時間
讓他們能為家人買美味的吐司而特地制定的出爐時間









酵母發酵過程中會起許多活性泡泡


用時間去等待自然的發酵
所獲得的美味麵包
不要化學添加
自己養麵開始
我們店所使用的酵母是持續續種4

經過12~16小時低溫發酵
能使天然酵母增生
製作美味麵包還製作出好麵包









自己培養的酵母
在發酵時間上要很注意
也必須判斷的很精準
大多時候都是靠時間所累積的經驗
不是說發酵兩小時就可以烤了
絕對不是這樣喔
有時會因為氣候的種種變化….
所發酵的時間就會不同
這些經驗要拿捏得非常好
而我們自己在製作發酵培養種的時候
相對的會讓這些麵包的香氣
在品嚐時的尾韻會很順暢及保濕性也會相當好
所以,我要求店裡的恆溫都是保持27










我認為溫度很重要
還有麵包師在製作的型態上也很重要
例如,有些麵包師想早點下班
就會覺得麵包烤出來就好
但我的店裡是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因為麵包出爐後...並不代表你工作結束了
客人買了麵包才是他們感受這個麵包所用心製作的開始.....




?




剛出爐的麵包是最好吃的
如果,因好吃而一次買很多該如何保存與品嚐呢

 

隔日吃只需常溫
置於室內陽光不直射的地方
將封口封好並隔絕空氣的接觸
減緩麵包水分的流失與澱粉的老化

若品嚐時間需二日以上
建議買的當日放於袋中既入冷凍庫保鮮
要吃時選擇下列品嚐的方式進行解凍
冷凍需回溫再以下列方式進行



1 微波爐(微濕且鬆軟)



從冷凍取出後
麵包放於盤中加熱40~50
此方法會軟化麵包
若想吃酥脆在使用烤箱
上下火150~180度烘烤3~5
,因家用的烤箱溫度不一
可先設定短時間再看烘烤的狀態
再決定時間是否加長
多試幾次就能找出適合的烘烤時間
麻球常用這方法
因為快速的關係






2 烤箱(最佳建議,鬆脆口感的外皮)



將麵包從冷凍取出退至室溫約30
上下火150~180度烘烤3~5
,因家用的烤箱溫度不一
可先設定短時間在看烘烤的狀態
再決定時間是否加長
多試幾次就能找出適合的烘烤時間







3 平底鍋(外酥內軟)



若是從冷凍取出

先微波40~50秒
用小火蓋鍋慢烤

但要隨時開蓋看慢烤的狀態

觀察麵包底層是否有燒焦的情況
並翻面及移動麵包讓受熱均勻

這方式慢烤會讓麵包相當酥脆內軟

麻球很喜歡這方式

常常邊烤邊聽歌喔^_^







4. 電鍋(最佳建議,Q富有嚼勁)



將要回蒸的麵包從冷凍取出退至室溫約30

乾蒸3~5分即可食用

濕蒸3分即可食用



* 歐式麵包較適合回溫後或微波加熱後再入烤箱烤3~5分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想每個行業都有他甘苦的一面
對於麵包師的工作型態與創業的理想

以下是由台灣知名麵包職人吳克己的分享




如何開始喜歡這行業?

一開始只是喜歡做料理
我以前是做電機的
而電機的工作其實很無聊
每天面對的都是冰冷的機械
當我開始喜歡做烘焙的時候
是因為我可以跟家人,朋友們分享
這種與人分享的感受與快樂是以前所沒有過的呢
不管好不好吃
只要我有能力能做出東西來
並且與人熱情分享的這件事......
讓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實際上,等到我踏入這行業後
能因為我的技術讓客人都買我的麵包
我覺得自己似乎是有一點路用的人了()


如何有動力的持續這行業?

要從事這行業要有很大的熱情
因為工時很長,備料也繁複
也常被家人誤解.... ^_^"
若沒有100%的熱情是很難持續的
所以,我覺得做料理或烘焙的行業
是需要有自己的想法與熱情的
才能很清楚地知道你想給客人的美味是什麼方向


工作的樂趣?

我很喜歡跟我的客人聊天
甚至於與他們溝通
如此,能讓我了解客人的感受與喜好
我也會很主動的跟客人說我為何要製作這個麵包
還有,這個麵包怎麼吃
然後怎麼與家人分享這麵包
甚至會把這麵包的故事告訴你
我是很主動與客人互動的
並且很樂意地去執行著

當我看到客人買了我們店很多的麵包回家
並且分享他的家人也很喜愛我們家麵包的想法….
這些,讓我非常開心且心裡感受到溫暖
這是開店後很大的收穫

前陣子我去日本進修
跟日本的師傅學了一個我很喜歡的麵包
由於這個技術並不容易
回來後不斷的測試......再測試
終於製作出美味的麵包了
像昨天我賣了六個
其實每一個都不便宜
一個售價是250
卻全數售完了(開心)

我很開心地與我的日本老師分享
告訴他 ,您教我的麵包我已經做出來了
而且客人的接受度很好
雖然這件事讓我的家人覺得很無聊(苦笑)
但是,我連騎車,開車都會笑喔()
這是以外的人無法感受到的喜悅呢


最喜愛的麵包? 形狀? 口感?

我每個階段所喜歡的麵包都不一樣
現階段我最愛的是吐司
因為很家常,是每個家庭接受度很高的麵包
我也會持續的開發很多適合家庭的麵包與口感
我們這家店雖小卻有125種口味的麵包
這其實很不容易做到的呢
因為品項多,備料麻煩,庫存也多
但是,我認為一位媽媽進來店裡買給全家人吃的麵包
是需要有多樣的口味與變化的
能夠滿足全家人的口味也是我們麵包店的理想

因為麵包與人分享的是…?

我的客人都會回饋很多想法給我
也都是很正向的意見
但無形中也會給我很大的壓力
像客人都會每天關注我的fb的評價
目前評價是4.9
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已經很高標了
我不希望他下降….
我想,每一個評價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但是,我後來對這些評價也釋懷了
因為一家店不能單靠我
而是一整個團隊的精神與努力所獲得的
我漸漸地也希望客人是認識我的這家店而不是吳克己
我後來都是這樣的想法

有時我在店裡打掃
有很多客人都不知道我是誰
我覺得要把自己的影響力轉換到整個團隊的影響力是更好的
希望我有天不在店裡,或忙著其他事...
他們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麵包來
像現在我很少休息 ^_^"
原因是我的團隊都還在成長中
我會將我的專業技術傳授給我的團隊的


大家一起成長
共同努力做出更多美味麵包的理想

是否因為麵包而發生過哪些有趣的故事?

其實15年前我是一位甜點師
當時有個很大的理想
就是有一天我要在我的店裡賣我自己做的甜點
但,我不敢說這甜點是我做的
因為,大家都認為我是麵包師
而我做甜點,其實是有點不務正業的 ^_^"
但,我這幾天都在我的店裡偷偷地賣甜點,真的是偷偷的()
客人總會問這甜點是誰做的呢
我就說是師傅們做的(大笑)
,其實這些甜點都是賣光的喔
也因為這樣,讓我燃起做甜點的戰鬥魂

或許,有天我也會在中壢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甜點店
而我喜歡的甜點是家常的並不花俏
例如磅蛋糕,瑪德蓮這類法式家常的甜點
未來...我在心裡期待這一天 ^_^
























美味麵包職人 / 吳克己
國立高雄餐旅烘焙管理系畢業,曾任年營業額4千萬的知名烘焙坊總監。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講師、安德尼斯烘焙坊經營者兼麵包師


博 客 來 相 關 著 作 品


職人手感吐司:42道名店暢銷款吐司×近700張超詳細步驟圖×專業烘焙技法公開,揭開吐司美味的祕密
Chef手感烘焙2:60道不敗暢銷甜點X經典好味麵包,原味重現
Chef手感烘焙:60道幸福味!烘焙職人私藏超高人氣甜點X經典手工麵包鮮食感
職人手感吐司2016博客來百大暢銷書籍





歡迎您前來安德尼斯烘焙坊品嚐最美味的好麵包

















安 德 尼 斯 烘 焙 坊

    /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180
    / Tel /03-4020851 . Fax / 03-4020852
營業時間 / 11~20
交通資訊 / 由中壢火車站搭客運703,在新明國小下車,往前走就可到達

email / johanparis@gmail.com





















安德尼斯烘焙坊由台灣知名手藝高超的麵包職人群之一的吳克己經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料理,手作作家麻球的美味分享



吐司是使用安德尼斯烘焙坊的牧場吐司製作的

我的三餐幾乎都在家料理
除了假日會想換個環境用餐,轉換一下心情.....
每天早上都會早起親自做早餐給家人吃
麵包店是我每日必去的場所
尤其我又是狂熱的吐司控(哈)


將現成的美味麵包+料理的餐點
早午餐也能輕鬆在家完成喔

小兔子吐司捲






吐司內的餡料
我是炒了碎蛋,鴻喜菇,肉丸,黃色甜椒
吐司需切掉周圍的邊邊





切下來的吐司邊邊用食物用的剪刀剪兩隻耳朵再插上牙籤
另外,多餘的吐司邊不要丟掉喔
可剪成小方塊

加些奶油跟糖入鍋炒到有些焦香
就可當小點心吃喔





1.已切邊的吐司
2.剪好的兩隻耳朵
3.牙籤

再來是製作吐司捲的方法
將千島沙拉醬擠在吐司上
然後鋪上炒好的餡料後
再淋上些許的芝麻醬+鰹魚露+些許果糖所調的醬汁
接著捲起吐司
讓吐司有些小重疊
最後插上耳朵就可固定了

眼睛跟嘴巴則用食物用的剪刀剪海苔片
剪下來的造型海苔片的背面沾些美乃滋貼合眼睛,嘴在土司上
吶!很簡單就完成了好吃又可愛的小兔子吐司捲

一起跟家人享用美味又可愛的早餐囉












後 記


很喜歡安德尼斯烘焙坊的氛圍
麵包師們是採現場製作
你可以在進門時就欣賞到這美好的畫面
還有,聞到烘烤時所散發出美味麵包的香氣

用心的選料
製作出美味的好麵包
有時間一定要來這裡品嚐喔
麵包店附近有中壢夜市
我很喜歡那邊的許多排隊美食
一起來逛逛吧 ^_^

然後麻球好喜歡吃法式蒜味燻雞(超推!!!)

  

我是一邊走一邊嗑完一整塊喔
相當無敵美味啦,
麵包的口感是外酥內軟又彈Q
我完全不管份量的
是根本無法停止的吃著呢~ha


還有,早餐鹹吐司(超推!!!)
口感很水嫩美味的
買了多次呢 ^_^

我覺得,老師做的麵包味道是會讓人想念的....
我想,我開始想念了呢 ^_^
期待未來,老師能來台北開美味的麵包店喔 ~ 期待